馬來西亞貿工部長穆斯塔法在京接受國際台記者專訪
  原標題:馬來西亞貿工部長:北京APEC會議成果將進一步助推區域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哲):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部長穆斯塔法· 穆罕默德9日在北京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北京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期間,有關國家就建設亞太自貿區、增進本地區互聯互通以及打造全球價值鏈等方面達成了多項共識,會議所取得的成果將進一步助推區域合作。
  穆斯塔法說,在亞太自貿區建設方面,各國已同意開展相關研究,依照所達成的共識,研究工作將在2016年完成。與此同時,為進一步促進區域內各國間的互聯互通,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這是繼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後,中國為幫助區域內國家提升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所採取的又一重大舉措。此外,各方還將就如何推動本地區中小企業參與打造全球價值鏈展開討論。
  在談到雙邊合作時,穆斯塔法表示,建交40年來,馬中雙邊關係日益密切,兩國在經貿、投資、旅游、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成果顯著。2013年,馬中雙邊貿易額達1050億美元,中國赴馬來西亞旅游人數達200萬人次。兩國交流合作在多個領域仍有巨大潛力。
  在談到進一步完善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時,穆斯塔法說,中國—東盟自貿區是推動雙方經貿關係的重大舉措。目前,雙方已同意開展自貿區升級版談判。為此,有關國家需根據當前情況,對自貿區開展新的、全面的研究,以便對已經實施近10年的各項自貿協定進行修訂和完善,從而為雙方帶來更大的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