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用瀝青松香拔毛製作豬頭肉
  兩名犯罪嫌疑人被海口警方刑事拘留
  □記者 韓建東
  本報訊 昨日,記者從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局獲悉,該局聯合公安等部門,在海口秀英區向榮村查處兩起非法使用瀝青和松香拔毛製作豬頭肉的案件。目前,非法經營人員黎某坤和羅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執法人員查獲多種化工原料
  6月6日上午,省食品藥品管理局稽查局摸排到食品安全違法犯罪線索後,聯合公安、省食品藥品檢驗所、海口食藥稽查支隊等部門的執法人員,來到海口秀英區向榮村開展執法行動。執法人員通過一條小橋,右轉進入一條小巷,在一個院子內有一棟三層小樓,旁邊有兩間平房,在兩間平非醬τ幸桓鎏づ錚澆橇講嘟ㄓ辛礁霾匏⒒勾罱ㄗ帕礁雎睢T詬錳づ鏘攏腥蘇ё盼諍詰腦釤ǎ昧で唷⑺上愀磽啡獍蚊⒅譜髦磽啡獾仁焓場V捶ㄈ嗽鋇韃櫸⑾鄭飫鎘辛礁鍪褂昧で嗪退上惆蚊譜髦磽啡獾姆欠ň∷�
  在廣東籍女子羅某的非法經營場所,地面污水橫流,水泥地板上堆放著大量豬頭肉和一盆豬大腸,靠近廁所旁邊的兩個竈台邊緣粘滿黑色凝膠樣物質,其中一個竈台生著火,一口鐵鍋正在熬著黑色凝膠樣粘稠液體,竈台邊放著一盆黃色晶體樣物質。加工場所臺面上有一瓶已開啟的“食品添加劑復配著色劑 橙紅”(凈含量300g),加工場所東西兩側各有一臺冷藏櫃,裡面存放著生、熟豬頭肉。在靠近院子大門的房間里有一包名 “聚酰胺樹脂”的化工原料,約7.9kg。
  在海南白沙籍男子黎某坤的非法經營場所,地面上堆放著一批已褪毛的豬頭肉和一盆豬大腸。旁邊有三個竈台,兩個竈台邊緣粘滿一層厚厚的黑色凝膠樣物,在一口鐵鍋里發現凝固的黑色凝膠樣物,內有豬毛∏槳詵拋湃ɡ洳毓瘢娣拋虐咨納磽啡餳暗焐募庸す鬧磽啡狻T讜釤ǜ澆奶嬪戲拋派嫌小笆稱誹砑蛹糧磁渥派� 日落黃”(凈含量300g)字樣的瓶子。執法人員現場還發現兩袋黃色晶體樣物質,其中一個包裝袋上印有“碳五加氫石油樹脂”(凈含量25kg)字樣。
  兩名非法經營者已被刑拘
  執法人員查封扣押了現場的豬頭肉、豬大腸、鐵鍋及黑色凝膠樣物、食品添加劑、樹脂,抽樣送檢11個樣品。經清點,總計查封扣押兩名非法經營者的豬頭肉355kg(其中加工過的淡紅色的豬頭肉73kg)、豬大腸37kg、松香12.9kg、兩瓶食品添加劑、鐵鍋內的黑色凝膠樣物質13kg。
  執法人員介紹,兩名非法經營者使用瀝青和松香拔毛製作豬頭肉,涉嫌在生產的食品中摻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涉嫌刑事犯罪,該案隨後移交海口警方辦理。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原標題:非法用瀝青松香拔毛製作豬頭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