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1日訊(記者 秦慧英)在今天召開的湖南省城市建設行業協會環衛分會會員代表大會上,我省發放首批環衛工人特殊困難救助金。41名困難環衛工人分別獲得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首批救助金額共計105500元。
  我省現有環衛職工66262人,月工資在1000元以下的占49.9%,抗風險能力很弱,一旦遭遇意外,生活將即刻陷入困境。為此,2013年城市建設行業協會特別成立湖南省環衛工人特殊困難救助金,專門用於一線環衛工人因工作導致重大疾病、人身傷害(致傷、致殘)的醫療救助,以及因病、自然災害等原因導致家庭生活特別困難的臨時應急救助。目前,煙臺潤達垃圾處理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聯重科環境產業公司已捐募善款100萬元,將分批次發放。
  會上還發佈了專項籌款活動倡議書,向有社會責任感、有愛心的企業及個人募捐,爭取幫助到更多的困難環衛工人。
  會議透露,省城市建設行業協會環衛分會今年還將配合相關部門,開展環衛行業職工住房調研,力爭通過保障性住房建設,解決部分困難環衛職工的住房問題。  (原標題:41名環衛工獲10餘萬元救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