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其來的暴恐案件,給美麗的春城蒙上一層陰影。昨天,昆明街頭少了周末的熱鬧氣氛,路口多了荷槍實彈小分子褐藻糖膠的黑衣特警。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第三人民醫院的傷員仍在緊張救治之中。
  ■ 昆明火車站褐藻糖膠加強警戒
  昨天,昆明火車站恢復運營,來自全國各地的旅客在這裡排隊、買票、檢票、上車,秩序井然。警方加強了對昆明火車站的警戒力度,對出入火車站的可疑車輛及行人實施監控排查,疏導道路交通,維護旅客出入安全。在售票廳內外,遍佈全副武裝的特警和身著制服的鐵路工作人員,有些婚禮顧問課程在固定崗位值守,有些則不停走動巡邏。
  ■ 打車軟件西服也安靜了
  暴恐案給昆明抗癌食物排行市民心中留下傷痕。出租車駕駛員劉海則說,今天總不想往火車站那邊去,心裡的陰影揮之不去,一想到暴恐事件中死去的人們,就搖頭嘆息。
  駕駛員李趙權說,街上的行人少了很多,往常周末特別熱鬧。駕駛員陳師傅說,有一個明顯的變化是,平時出租車上的嘀嘀打車軟件響個不停,昨天卻隔段時間才響一次。據他所知,也有很多出租車昨天沒敢出車。即便出車,也很擔心被暴徒上車劫持,所以他晚上打算早點回家。案發當晚,他收工已經比平時早了兩個小時。
  ■ 幾十件行李無人認領
  在昆明火車站售票廳外的臨時候車室內,攔起的警戒線後堆放著幾十件無人認領的行李,每一件行李上都貼著一張白色標簽。由於距離太遠,記者無法看清上面的字跡。昨晚8時許,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被人架著從行李堆放處離開,同時有工作人員將上面放著棉被的抬架抬入。
  ■ 殯儀館內燈火通明
  昨晚9時許,昆明市小菜園殯儀館大門內燈火通明,五六個工作人員站在院里,聚在一起查看其中一名男子手持的兩張白紙。門口和門外路邊均有警察守衛。據殯儀館方面透露,昨天已接到五六具遇難者遺體,但身份尚待查明。
  昨天,昆明警方向媒體展示了暴徒打出的畫著星月的疆獨分子旗幟。在案發現場,警方還發現了長約50釐米的砍刀10把、20釐米左右長的匕首10把。
  薑燕 (綜合報道)  (原標題:周日的街頭:安全了,安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