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日本政府在24日內閣會議上正式批准金額高達95.88萬億日元(約合9220億美元)2014財年政府預算案,創歷史新高。
  日本上一財年的政府預算總額92.61萬億日元。2014財年政府預算較上一財年提高3.5個百分點,創下日本歷史上的新紀錄。
  日本政府把增收的希望主要寄托在提高消費稅率計划上。日本現行消費稅率為5%,政府打算在明年4月1日將這一稅率提升至8%。
  另外,日本政府近期報告顯示,日本已擺脫持續多年的通貨緊縮,經濟“正以適度速度恢復”。
  經濟見好以及增稅措施是政府提高開支預算的支撐因素,也是有效降低財政赤字的原動力。不過,即便如此,根據這份預算案,2014財年日本基礎財政赤字仍將達到18萬億日元。
  法新社分析,日本政府正試圖借助提高消費稅率和經濟狀況改善這兩大變化為大幅增長的防務開支開闢新空間,以期朝著財政平衡邁出第一步。(凌朔)  (原標題:日通過歷史最高財政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