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0日消息(記者吳喆華)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三天前,晚高峰報道過這樣一個新聞:有一些粉絲在淘寶上買了李宗盛上周末的北京演唱會的門票,可演唱會臨近開唱,才被告知沒有票了。超過一百位外地歌迷不得不買高價票,或者乾脆無法觀看打道回府。一位淘寶上的鑽石賣家稱,淘寶上幾百個從事演唱會票務經營活動的網店都是黃牛開的。那麼,這些黃牛網店洗碗機如何通過淘寶認證?淘寶方面今天給出了回應!
  淘寶網公關部全悅敏明確,正規的票務網店會住商有統一的認證,淘寶不允許黃牛開店。
  全悅敏:我們的規矩上是不允許黃牛來系統家具開店的,不排除有人來鑽空子。
  目前,共有三種情況淘寶難以監管。第一種,京站美食正規票務網店賣黃牛票。
  全悅敏:認證的時候他是有這個資格的,他是由黃牛來操作這個事情,比如說我是個票務店,但是我從黃牛這裡倒票,這個一旦被我們發現我們是辦公室出租要去處罰的,但可能在投訴之前,或者這種情況出現之前,我們沒有發現。
  第二種,是其從事他經營類別的店鋪被轉手賣給黃牛經營。
  全悅敏:比如說這個店開的時候不是賣票的,這個類目不是賣票的,他把關鍵字改了,比如說我申請的是一家服裝店,我開了一段年時間這個店我開不下去了,我把這個號賣給別人了,然後比人來賣票了,成千上萬家店我們可能沒有發現他開始賣票了。
  第三種是個人用身份證開店,從事倒賣票務業務,對此淘寶也難以監管。
  對於報道提到的鑽石黃牛賣家“誠成票務在線服務”,全悅敏表示這家網店已經被投訴了多次。但由於演唱會票務屬於比較特殊的商品,淘寶方面尚沒有出台特別規定,只能按照賣家沒有發貨的情況,以最高的賠償標準30元賠付那些買了票而沒能看成演唱會的消費者。
  全悅敏:如果現在沒有新的規定有這個內容,我們只能把這個內容,新的情況報給立規的部門,出一個相應的措施。
  聽到淘寶的介紹,我們發現,單就票務方面,倒票者可鑽的空子還真是不少。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提醒一下消費者,在淘寶上購買演唱會門票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原標題:淘寶回應歌迷網購“黃牛票”:難監管 最多賠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