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潭仙山協靈宮﹝五母之一九天玄女廟祖廟﹞~ ~由山下入口處仰望協靈宮~ ~前往協靈宮的登山口分左右兩處階梯一般以右邊為上山左邊為下山~ ~前往協靈宮必須經過數百 關鍵字行銷個徒峭的階梯考驗才能到達,真的是一項體能的考驗~ ~下山的階梯斜坡度比上山 室內設計時的階梯好走多了!~ ~爬了數百階陡峭的階梯後終於到達協靈宮,此處經常雲霧繚繞,有如仙境一般~ 烏來溫泉 ~協靈宮正殿前廣場經當可遇到靈修者在此靈動訓體和打坐~ 歷史-據宋代張君房編撰"雲及七籤"及黃天玄女傳"載:玄女為上古 小型辦公室之神女,為黃帝之師.隨朝之前,則有一部"黃帝問玄女兵法"詳載玄女助黃帝戰蚩尤之事,於涿鹿之戰,黃帝難攻下兇神蚩尤,被施毒霧九戰九敗,懊?西裝外套ㄓㄓw,玄女下凡授與天書三卷,符籙,五意陰陽之略,五嶽河圖策精之訣..等等術法,並為黃帝製夔牛鼓80面,一舉打下天下.這一段歷史記載,也讓戰鼓成為道教科儀祭拜中最重要的表演,九天 西裝外套玄女並成為香燭,堪輿業者的祖師爺. 故事-相傳九天玄女娘娘於民國28年8月中秋節日,顯化指點在地姓蕭名新添的人,全家久患虐疾,痛苦難捱,提點於此仙水可治百病,飲後果真全癒,仙水盛名因而傳開 酒店工作,後世人為感念娘娘慈悲懸壺濟世以建廟,為方便汲水以造亭,全台共認-為全台九天玄女娘娘祖廟. ~廟前廣場可遠眺獅潭地區山川美景~ ~往山下可看到原?上山之處的停車場和靈洞宮美景~ ~仙山因此龍泉而得名俗稱仙水,相傳 裝潢古時候一?蕭姓人家得了怪病,經由神明顯靈指示,于此處尋得仙水後治病痊癒,便在此處建了仙水亭,此泉水甘甜味美非常多人辛苦的從山上仙水亭裝筒回家泡茶~ ◎我的交通路線: 從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接124縣道,至珊珠湖轉台三線南下,經 酒肉朋友過三灣,抵達獅潭;然後由獅潭走124(甲)縣道,至43K的靈洞宮。 ◎注意或建議事項: 仙山攻頂的陡峭山壁,幼童不宜攀爬。由仙山走八仙古道往124縣道,路跡大致清跡,但叉路口無正式路標導引,須注意方向,勿誤入神仙縱走路線或誤走往四十二分山,以免發生危險。 烤肉食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