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磊)“關於廣電總局這些怪異的審查制度都屬於誤傳,反正我沒聽說過!”劉和平說。    
  近日,劇作家劉和平在武漢領取“2014中華文化人物”大獎,他的領獎詞便是:“我能拿到這個稱號,表明最能代表大眾意識的電視劇又回到了文化的高度。”隨後在記者採訪過程中,劉和平為廣電總局“闢謠”。
  記者詢問編劇在創作過程中是否會迴避“建國後動物不能成精這樣的廣電總局約束”,劉和平回答問題的過程中,也為廣電總局闢謠:“其實都是坊間的傳言,因為廣電總局根本沒有一些明確的約束,至少在我瞭解的層面上,並沒有那些東西!”
  對於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劉和平回應稱一定是“有挑戰”的。“我曾經說過,我的創作特點就是前人寫過的我不再寫、別人寫過的我不再寫、自己寫過的我不再寫,所以(下一部作品)一定是個新的作品,只要是新的就有挑戰性。現在正在醞釀和創作中,但還無可奉告,不能說。”
  前段時間,在瓊瑤訴於正抄襲一案中,劉和平與百餘名編劇發表了“就瓊瑤女士起訴於正一案內地編劇的聯署聲明”。聲明中也明確表示了對瓊瑤的支持。面對記者提出就“抄襲事件”你更支持誰?劉和平稱,這“不是站在誰的一邊”的問題,“不抄襲才是底線”。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