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黎清艷 通訊員/晏磊)“那部監測儀器對我們十分重要,請大家多多幫忙!”26日上午,廣州藍天行動科普志願小組、廣州清氣團科普小組聯合發佈了一條緊急求助,尋找他們遺失在珠江新城的一臺重要儀器。
  華南農業大學在校大學生、環保志願者小周在進行公益活動時丟失了一部昂貴的監測儀器。該儀器是手機型空氣顆粒物監測儀。據描述,該儀器橢圓形,黑色,背面凸出,有手機界面和空氣檢測界面,主要利用光散射原理,監測pm10/pm2.5/pm0.3等空氣污染物。該儀器國內產量很少且價格高昂,出產時市場價格在1.2萬元左右,是社會愛心人士捐贈的。“本次也是國內環保界首次使用手持式儀器做監測。儀器對於項目團隊來說十分重要。”而根據監控錄像顯示,儀器極有可能是路過的兩位大媽順手牽羊偷走的。
  據小周回憶,10月24日下午3時,他和另外兩名志願者隊員,來到冼村路靠近廣州圖書館路段的天橋下,坐在花圃旁邊分工,三人將小組分到的兩個測試儀拿出來,放在花基上,其中一個儀器懷疑在不經意間被推入了花圃中。
  下午5時左右,該小組使用其中一個儀器完成了測試,在清點物品時才發現遺漏了另一個。小周等人急忙原路返回尋找,最後在花圃內找到了裝儀器的盒子。誰知打開一看,盒內的監測儀及數據已經丟失。
  據介紹,該環保小組的志願者在轄區獵德派出所調看了相關時段的監控錄像。發現可能是兩名過路的中年婦女撿拾。“這兩名一胖一瘦的中年婦女,在儀器遺失地點的草叢,確有明顯的彎腰、摸索和撿拾物品的動作。”不過,暫時他們還無法聯繫上這兩位婦女,也無法尋找到儀器的下落。
  如果有瞭解儀器下落的市民,可致電聯繫人晏生:13650731269或向獵德警方提供相關線索。  (原標題:昂貴監測儀器遭順手牽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