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反腐三人談》節目中,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處長方文碧透露,2012年5月,廣州舉行“三打化療副作用兩建”工作展後,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到相關部門瞭解工作時,曾詢問下屬“什麼是沙縣小吃”,而下邊的人也紛紛感慨,萬書記果然“不食人間煙火”。(7月29日《第一財經日報》)
  “沙縣小吃”,我是知道的,但服務並不見多好,味道也欠佳。實話實說,只是一個大眾化的小吃店而已,未必就得人人知道它的大名。假設萬慶良真的不知“沙縣小吃”,也並不值得大驚小怪,因為主政一方事務浩繁,不可能事無巨細,事必躬親。所以說,不知“沙縣小吃新竹售屋”又如何呢?
  況且,萬慶良不知“沙縣小吃”,究竟是確有其事,還是捕風捉影,全憑專家一張嘴,媒體一支筆。說穿了,在位時,都是歌功頌德,下臺了,各種下三濫的招數盡數使隨身碟出來,這就是主流媒體的嘴臉,而挖出這麼一句話做文章,無良記者的齷齪小人形象更是躍然紙上了。
  但憤慨歸憤慨,還是不得不佩服這髒水潑的巧妙。沙縣小吃遍佈中國,是平民百姓填飽肚皮的地方,一個倒台的貪官居然不知“沙縣小吃”,你看,他根本就不瞭解群眾的生活嘛,真是個巨貪,活該他倒台。這樣的招數既黑了貪官,博了眼球,又迎合了受眾,提高了自身膠原蛋白曝光率,還巧妙地做了一個大廣告,真是一舉多得。
  由此可見,“萬慶良不知‘沙縣小吃’,下屬嘆其不食人間煙火”,這則新聞更像是一盆髒水,隨性亂潑。坦白講,萬慶良搞貪腐被查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這沒什麼異議。但是,無良媒體落井下石,真是讓人覺記憶體得寒心加噁心。
  還是那句話,萬慶良被抓了,理應依法嚴查嚴懲,而不是搞這種下三濫的招數去抹黑別人,這不是正常的辦案手段,也不是正常的輿論環境。正如網友所說,狗屁專家端坐在那裡中傷別人,自己的屁股擦乾凈了嗎,可知道有朝一日東窗事發,曾經迎合你的媒體痛批起你來,可遠比你抹黑別人的時候要惡毒萬倍。
  總而言之,萬慶良究竟是什麼樣一個人,應該全面客觀地評價,而不是搞“牆倒眾人推,破鼓萬人捶”那一套。還原一個真實的萬慶良,遠比亂潑髒水,惡意中傷要好的多。一句話,人家既然已經變成三胖子了,就不要照頭再給一棒子了。
  文/北楚  (原標題:貪官不知“沙縣小吃”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