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杜嘯天)由戶外清潔日組委會籌辦、掌上社區協辦的2014第三屆“戶外清潔日”大型戶外公益環保活動,於6月1日上午9點半在深圳市梧桐山正門正式啟動。掌上社區號召志願者們將那些“丟失的文明”撿拾回來,以此喚醒人們的綠色環保意識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據組委會統計,本次活動有全國15個省市自治區54個地市的179個團隊,18582個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年齡段的志願者報名參與。
  筆者從組委會瞭解得知,參與的團隊“六一”這一天在全國多地同時行動,清潔市政道路、公園、山野戶外、綠道、海岸線等線路、地點共計數百條(個)。活動組委會不僅計劃將“戶外清潔日”打造成為中國第一張環保名片,還希望把這個活動打造成全球性的環保節日。組委會負責人表示,現在所有的環保節日都是從外國傳進來的,沒有一個環保節日是中國人發起的,把這個活動推動成為全球的環保節日是他們畢生最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即所謂“一群人,一輩子,一件事”。
  “戶外清潔日”的活動除了發動市民清理戶外垃圾、保持優美的戶外環境,更重要的目的是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多瞭解關心身邊的環境,共同去愛護它、保護它,力求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原標題:全國多地開展公益環保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