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可)上網、玩手游,這些都是青少年的時尚生活頻道,可你會把這些與癲癇病聯繫到一起嗎?近年來,青少年癲癇發病率逐年增高,幾乎已占癲癇門診總量的七成。
  倒地抽搐、神智不清、身體僵直、口吐白沫……一看就知道是癲癇發作了。武漢癲癇病醫院治癲專家周澤忠說,其實大部分癲癇病是以身體局部“小動作”為最早表現,很容易被忽視。目前,我國癲癇病患者中青少年的數量正急劇增長。周澤忠解釋,這與青少年學習壓力大,睡眠時間少,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免疫力下降有關,而且青少年大腦發育不完善,容易引起腦神經細胞異常放電;長時間玩電腦游戲,更易引起大腦皮層異常興奮,誘發癲癇。
  治療癲癇仍是世界性難題,周澤忠強調要三分治、七分養。剛走過二十年專科治癲路的武漢癲癇病醫院按照“急則西藥治其標,緩則中醫治其本”的原則,為癲癇病的中西醫結合治療開闢了一條新路徑,對難斷根的癲癇也能實現臨床基本治愈。  (原標題:青少年沉迷網絡當心誘發癲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