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入收尾階段。整改落實成效能不能鞏固,不關鍵字良作風會不會重新抬頭,黨員群眾在關註。
  扎緊制度籠子,是根本的方法。“四風”問題具有反覆性、頑固性,猶如治沉痾、除積弊,很難畢其功於一役。如果忽視建章立制,難免“水過地皮濕”。只有標出“雷區”,劃清底線、洗碗機紅線、高壓線,才能既“堵風”又“防風”;只有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權,才能抓住“長”、“常”二字。
  制度的籠子,關鍵是要扎得切合實際、結實管用。如果敷衍應付、籠而統之,條文再多再漂亮,轉作風、除“四風”也不過是一句空話。決勝轉作風攻堅戰,必須預防癌症從各自實際出發,已有的制度該完善就去完善,不適用的制度該改變就要改變,以創新去真正激發制度生命力。
  牛欄關不住貓。根治作風之弊、行為之垢,讓制度真正成網站優化為防火牆、防波堤,我們要行動起來、堅持下去。  (原標題:扎緊制度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