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蘭崇文三語學校兩位來自中國廣東的教師一同到普華三語國民學校交流在交流會上大家都很用心的聆聽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印尼《星洲日報》消息,近日,印尼棉蘭崇文三語學校兩位來自中國廣東的教師一行來到普禾格多普華三語國民學校,與普華漢語教師開展漢語教學經驗交流活動。
  普華基金會主席陳友明、副主席何玉鶯以及普華學校在校漢語教師共同迎接兩位來訪教師的到來,交流會在普華小學部多媒體室進行。
  交流會上,陳友明主席首先代表普華學校對崇文三語學校兩位老師的到來表示熱忱歡迎和感謝,並向兩位老師介紹了普華建校歷史和現狀,希望兩所學校都能從各自豐富的辦學經歷中吸取有價值的經驗拓寬辦學思路,更好的建設三語學校。
  陳慰宇園長向在座普華漢語教師介紹了崇文學校的漢語課程設置,教學開展思路以及崇文漢語教學的特色。她說,在崇文,學校要求每個漢語老師在教學中百分之百地使用漢語,以給學生創造優越的語言學習環境,並且鼓勵老師們在課後能和學生使用漢語進行日常交流。隨後普華學校漢語教師紛紛向崇文兩位老師提出教學問題,取經交流。
  來自中國河南的魏迎老師就普華學校目前實行的漢語教學聽、說、讀、寫分別由兩位老師負責的教學模式向陳慰宇征求意見;由河南僑辦派出的音樂教師呂瑩則向崇文兩位老師征求了關於教學內容應當怎樣定義的意見;漢辦志願者教師盛群傑就課堂游戲對課堂紀律的負面影響與二位老師進行了交流。兩位老師均給予細緻的解答。
  同樣是河南僑辦派出的趙來軍老師向兩位來訪老師介紹了普華初中部漢語課程設置並交流了初中漢語教學方面的經驗。普華幼兒園中國漢語教師翟寶珠則和陳慰宇一起就幼兒園的教學與管理進行了探討。普華小學本地漢語教師們也紛紛就自身在漢語教學中遇到的困惑向陳老師與馮老師徵詢意見,吸取經驗。
  交流會在輕鬆熱烈的討論中結束,陳友明主席再次向二位老師來普華傳受經驗表示感謝並祝願棉蘭崇文三語學校在今後的辦學路上越走越遠,越攀越高。陳慰宇和馮艷芬老師同樣對普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希望普華和崇文今後能夠做更多相關的交流,共同促進漢語教學的蓬勃開展。(盛群傑)  (原標題:印尼兩所三語學校開展漢語教師經驗交流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