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顯示唐公齡爬關鍵字廣告出拘留室

  唐公齡 住商不動產資料照片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法院日前對華裔男子唐公齡2010年5月遭拘留整合負債後死亡一事展開庭審。在其家人要求下,警方22日公佈監控錄像記錄下的唐公齡死前最後的時刻。2010年5月,53歲的唐公齡因醉酒鬧事被維多利亞地區警察局拘留,幾個小時後,他便“意外”死亡。拘留期間,他曾經抱怨肚子疼並要求警察送他去醫院,但警方未提供任何幫助。雖然唐公齡當晚獲釋,但他已無法自行走出拘留室,只能爬出去。後來兩名警察將赤腳的他扶出了警察局。急救人員趕到時,唐公齡昏倒在警察局外的一攤泥水中,第二天在醫院不治身亡。
  22日,澳大利亞死因調查官公佈了唐公齡生前在警察局拘借款留室內留下的監視器影像,畫面中顯示,唐公齡雙膝著地爬出拘留室,而一群警察就在走廊上袖手旁觀。當晚的中文翻譯於小姐22日出庭作證說:“當晚,唐公齡在拘留室的地上疼得發抖,地上滿是血跡和尿液,他像狗一樣趴在地上,滿口鮮血。雖然當時唐不斷求助,希望得到醫療幫助,但警察卻無動於衷,我只看到警察在嘲笑他。”此事曝光後,在澳社會特別是華人圈中引起強烈反響,警方被炮轟冷漠不人道。
  據悉,五名涉案警務人員全部為女性,她們拒絕出庭作證,至今未受任何懲處,其中一人還獲升遷。此前,澳媒懷疑唐公齡在拘留室遭到過暴打,但警察局副廳長科尼利厄斯京站美食說:“男子的死因是長期存在的健康問題。”
  在聆訊的過程中,科尼利厄斯在法庭上向唐公齡的家人和朋友道歉:“我們錯過了很多機會為唐先生提供醫療援助,這個結果確實令人難過和失望。”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原標題:被拘華裔男子吐血不治暴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vtwigkhl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